close

內容來自hexun汽車貸款信用貸款借貸的條件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新聞

把商業計劃書當作健身房的私人教練房貸南投信義房貸

年輕的企業傢在首次創業時,最常問的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我要寫商業計劃書?”畢竟,商業計劃書寫起來費時費勁,一寫就是50頁紙,至少要花一個月才能完成。對於大多數企業傢來說,這可能是一件令人厭惡至極的苦差事。原本可以出去搞銷售,卻要在文字處理器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誰會願意?同樣地,也有人認為,創業公司本身充滿變數。待完成計劃書之時,企業可能已經歷瞭幾次轉向,這樣,商業計劃書就過時瞭,無法反映業務的實際狀況。餐巾紙上的創業這些論據得到瞭一個廣受歡迎、老生常談矽谷民間傳說的支持——許多非常成功的公司在創業之初把異想天開的想法快速記在沾瞭咖啡污跡的餐巾紙背面,由此發跡。對此支持者認為,如果這種做法適用於西南航空、康柏、惠普和蘋果,那麼它就應該適用於所有公司。此外,關於商業計劃書完成之後的去向,這裡還有一個骯臟的小秘密。你認為投資者會怎麼處理每周所得到的計劃書?我做天使投資者已經有十年瞭,我可以告訴你我把這些計劃書存放在哪裡。我把它們放在一個稱為“圓型文件櫃”裡。這在宜傢有售,叫做Knodd垃圾桶。沒錯,投資者一拿到你的商業計劃書,他們往往會把關於你公司未來3~5年預期的附錄A撕下來,接著把剩下的——你剛花瞭三個月才完成的計劃書,直接丟進垃圾桶。看都不看一眼。哐啷一聲。再次重申,商業計劃書寫起來費時費勁。計劃書完成的時候,它們可能已經不能反映公司的業務現狀。餐巾紙式的計劃似乎已取得瞭成功。而且,投資者也不會看這些計劃。鑒於以上所述,你是否應該撰寫商業計劃書呢?直覺新加坡的一傢創業公司Investopresto(該公司為亞洲零售投資者提供縱向社交網絡、投資申請程序和工具的支持)對此的回答是響亮的:“應該!”但這是為什麼呢?“一切都是由直覺開始的,”CEO Ashwini Anand說,“我說的不是某種與生俱來的神奇直覺。我所指的是隻有通過努力工作成為專傢的過程才能獲得的直覺。”在《局外人》(Outlier)一書中,作者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也響應這一觀點。格拉德威爾稱,要在任何領域取得成功的關鍵在於10000小時的練習。“我認為,成為某一市場的專傢也是如此,” Anand接著說,“創業者需要親臨戰壕,在創業之初,這意味著學習、辯論、探索、擴張、發現,當然,還要把這些都記下來。”如此盡職地寫計劃書有兩個作用。首先,條理分明、深思熟慮、內容完整的商業計劃書能向投資者證明,該創業者對企業有足夠的重視,會下真功夫。它也能證明,“該創業者精通自己的業務。成功仰賴的是勤奮努力和獨一無二且考慮周全的觀點,而非純屬運氣。如果我可以用連我母親都看得懂的方式把它寫下來,那麼我就可以對自己證明,我很在行!”Anand說。例外盡管的確有些創業者從餐巾紙上的計劃而建立瞭成功的企業,但有人中彩票這也是事實。不過,就像中彩票的人一樣,在餐巾紙上做計劃的企業迄今為止隻是例外,寥寥無幾。你可不想把投資者的錢或自己的時間、精力和激情用來抓鬮碰運氣和猜測。相反的,你應該坐下來,在投資前把問題和困難徹底解決。遺憾的是,大多數創業者卻因一些狀況而失敗瞭,這些狀況其實是可以通過計劃輕易避免的。“在做計劃時,”Anand接著說,“我們找出幾個企業的核心問題,並通過潛在顧客所組成的焦點小組解決這些問題。假如我們單憑在喝咖啡時的臆想來向前發展,不與顧客交流,我們可能會進入完全錯誤的方向。現在,我感覺我對顧客的感受、欲求和期望都有瞭切身的瞭解。”但是,這裡還有第二個原因,也許是我們必須經歷商業計劃之苦的更為重要的原因。具體而言,Anand說:“一旦你做瞭這些研究,你將能夠在現實生活中,變得更靈活並富有想象力,因為你對自己的公司和市場工作瞭如指掌。這樣,你在現實生活的環境中就更有能力運轉自如。”投資者知道你的經營模式處於還在進展中,並未固定。所有經營模式將改變,因為市場是活的,並且不斷演變。這也是為什麼投資者希望創業者能不辭艱難、肯花時間做商業計劃來建立對市場和自己公司的直覺。在事業中運轉自如的唯一方法就是擁有良好的直覺,而這隻有從深入的瞭解中才能獲得。“所以,把商業計劃書當作你在健身房的私人教練,”Anand說,“盡管知道這是該做的,但是,沒人願意"再做10個仰臥起坐!"所以我們都需要某個人或者某個過程,來逼我們這麼做。”“因此,回到你那本空白的筆記本寫上10頁紙吧!”(作者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戰略與政策系兼職副教授,教授內部創業與創業。本文的英文版最先刊登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商業智慧網站)var page_navigatio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ge_navigation');if(page_navigation){ var nav_links = page_navigation.getElementsByTagName('a'); var nav_length = nav_links.length;//正文頁導航加突發新聞 if(nav_length == 2){ var emergency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emergency.style.position = 'relative';emergency.innerHTML = '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3-03-15/152093159.html

高雄甲仙房貸朋友汽車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swox0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